若雪 ⃒⃘⃤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
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复联十幸

给我亲爱的灵魂伴侣 @咸咸咸羡鱼 写的生贺,祝宝贝生日快乐,爱你三千遍😘👄

以下内容涉及复联四剧透,伙伴们注意避雷!

以下内容涉及复联四剧透,伙伴们注意避雷!

以下内容涉及复联四剧透,伙伴们注意避雷!

一幸正逢韶华。 

史蒂夫.罗杰斯刚从梦中醒来尚有些恍惚,战争结束后,被炸成一片废墟的复联基地进行了重建,众人每天除了高强度的工作还得听着托尼把灭霸的祖宗十八代一遍一遍的问候,弄得身心俱疲。好不容易等到昨日重建完成,所有人都只来得及匆匆说了句晚安就栽回了自己的房间,就连托尼都大发慈悲地放过了灭霸的第十九代祖宗。虽然近日的连轴转让身体强度高于普通人四倍的史蒂夫都有些吃不消,但生物钟还是在六点准时叫醒了他。 

史蒂夫静静地望着天花板,脑海中渐渐回想起了刚才的梦境,他梦到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布鲁克林,灰色的天空,狭窄的小巷,以及那个惊艳了他岁月的姑娘。 

史蒂夫归还空间宝石后回到了45年自己坠海后的一个星期,其实这本是计划之外的事,但对于史蒂夫来说却不是一时兴起,七十年太久了,他像一节脱轨的电车被强行拖离自己的时代,却没来得及给过去的自己和她一个交代。 

一切正如他料想的那样,他找到了佩姬,向她简单解释了一切,除去擅自去她家中等她,被发现后差点挨了一枪之外,一切都很顺利。 

乐曲自留声机中静静地流淌,两人在昏暗的灯光下起舞,眼眸深处只有彼此,此时的他们还没经历那七十年的分离,仿佛还有一生可以一起去挥霍。时间悄然离去,似乎什么都不曾带走,却又残忍地剥离了那些宁静岁月中最鲜亮的颜色,只留下令人心碎的影子。 

一曲终了,佩姬抬头静静地凝视史蒂夫良久,轻轻问道:“要走了?”史蒂夫的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却什么都没说出来。佩姬不由地轻笑出声:“史蒂夫,你我都清楚你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即便你并不属于七十年后的世界,你也做不到轻易地舍弃你的责任和你的战友不是吗?” 

史蒂夫复杂地看着她,叹了口气:“是的,所以我必须和你说再见了,无论未来还会发生什么,我总是要和他们一起去面对的。抱歉佩姬!”佩姬摇了摇头,“你不必和我说抱歉,你能回来说明这一切,让我知道你还活着就够了,而且我相信…”她停顿了一下,抬手轻抚上史蒂夫微微蹙起的眉,接着说到:“我相信七十年后即将离世的我,如果有什么遗憾,就是你从来没能过过属于自己的人生,可现在你告诉我,你并不后悔自己的选择,我真的…很为你高兴。” 

史蒂夫似有一瞬间的惊诧,却又很快释然了,他伸手将佩姬紧紧揽入怀中,最后一次感受这让他留恋的温度。半响,史蒂夫松开了手,佩姬从他的怀中退出,踮起脚在他的唇上落下一个浅尝即止的轻吻,随后退开一步用目光静静描摹着史蒂夫俊朗的面容,似是要将这一刻的他深深地刻在心底。 

装置即将启动,史蒂夫犹豫再三,还是开口说到:“佩姬未来的你,过的会很好…”佩姬愣了一下,了然地笑了:“我知道。” 

望着史蒂夫消失的地方,佩姬有些伤感地低下了头,看着手中她刚才悄悄从史蒂夫身上取下的带有她照片的怀表,黑白照片的边角已经泛了黄,无论多么不舍,时间的玩笑终归无人可以抵挡,史蒂夫不应该被过去纠缠,既然决定放下,就该彻底做个了断,何况……佩姬抬起头,将眼泪含在眼眶中,有了那个答案,她相信自己已经有了足以支撑往后七十年风霜雨雪的勇气。 

2016年5月26日神盾局创始人之一的玛格丽特.佩姬.卡特特工逝世,棺椁中的陪葬品仅有一只怀表。 

感谢新泽西州的那个训练营地,曾让我们在最美好的年华相遇,纵然无法携手比肩,你亦是我一生的钟情。 

二幸青梅竹马。 

史蒂夫收拾了一下出去晨跑,距离那场大战已经过了三个月,彼时刚刚抽出新芽的草木早已郁郁葱葱,四下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色。正如史蒂夫所料想的那样,他在晨跑的过程中迎面遇上了索尔。 

两人一言不发地继续跑着,直到精疲力尽,此时已是天光大亮,索尔沉默地望着天边,史蒂夫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维持现状。 

不知过了多久,太阳越升越高,史蒂夫觉得要是在不说点什么,两个人原地坐化了都有可能,虽然其中一个本来就是神了。斟酌再三史蒂夫问道:“索尔,你的手臂怎么样了?”索尔吃了一惊,刚刚他完全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中,已经忘了旁边还有一个人,不过他很快的反应了过来,晃了晃还有裂纹的右臂,不由地一笑:“放心吧吾友,原石的力量确实很强,但我可是奥丁之子,是……”索尔突然停住了话头,表情一时变得有些黯然。史蒂夫拍了拍他的肩,坚定地说:“他们一定都很为你感到骄傲。” 

索尔苦笑着说:“那时候的我是不是让你们很失望?”史蒂夫握住他的左臂,直视着他的双眼,“不要这么想,每个人都有无法忽视的伤,重要的是能否治愈它,并使自己变得更强大,你现在做得不就很好吗?” 

索尔摇了摇头,“你们应该失望的,我自己都无法原谅那个时候的自己,我知道我不应该这样,我应该记得我是阿斯加德的国王,我应该坚守自己的使命与责任,可是……” 

“可是你觉得自己什么都没有了,连希望也一并失去了。”史蒂夫平静地接过了索尔无法说出的话。 

索尔再次陷入了沉默,史蒂夫也不再说话,只是静静地陪着他。 

索尔再一次想到了父亲,母亲,还有……洛基。就像那颓败的五年间无数次做的那样。他想到父亲严厉的教导,母亲慈爱的低语,更多的却是与洛基度过的那么多细碎而美好的时光。他们从小一起长大,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一起战斗,整整一千五百年的光阴。索尔前所未有地感谢神袛漫长的生命,让他在失去一切之后,还有足够多的回忆可供怀缅。他与洛基本该是彼此最亲近的人。可却在一次次伤害中渐行渐远,最终又殊途同归。 

索尔一直觉得洛基根本不知道他在自己心中有多重要,即使知道也不肯相信,索尔一度恼火地认为是洛基过分偏执。直到最后…… 

看着洛基为自己而死的那一刻,索尔终于意识到其实他也从不知道他在洛基心中有多重要。 

在洛基死的时候,索尔清楚地感觉到于他而言这个世界上最后一点温情的羁绊断了,从此他不再是一个有感情的人,只是个需要肩负起一切的神,或许现在还有复联的伙伴,可剩下三千五百年的岁月呢?这一切让索尔恐惧,于是他近乎本能地逃走了。 

索尔看着苍翠的枝叶,终是近乎叹息地说到:“你知道吗?在取现实原石的时候,我站在洛基的牢房外,明明那么近,我却没有勇气前进一步,因为我实在太过害怕,我怕我一看到他就没有勇气再回来了。” 

史蒂夫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的确不能对索尔的心境感同身受,千年的寿命是一个让人类心怀绝望的数字,但他也能理解洛基对于索尔的意义,就像那时的巴基对于他,那是这个与自己格格不入的世界上最后的光芒。 

良久,史蒂夫问道:“往后有什么打算?” 

索尔转过身看着史蒂夫,熄灭了五年的火光在眼中跳动:“先好好治理阿斯加德,等情况稳定了,我就和银河护卫队一起去宇宙走走。你不是说纽约之战的时候他拿着宇宙魔方逃走了吗?我想他一定还在宇宙的某个角落,等我接他回家。” 

经过三个月的超强度锻炼,索尔的体型已和原来别无二致,重新剪短了头发,修理胡子后,史蒂夫仿佛又看见了五年前瓦坎达战场上,那个神兵天降,无坚不摧的雷神。多年后每个参与瓦坎达之战的人都声称:我曾见到过真正的神! 

史蒂夫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再次拍了拍索尔的肩,转身向大厦走去。 

索尔看着远处园林碧浪翻滚,像极了那人绿色的眼眸,狡黠中又带着淡淡的温柔,一如他们从小相伴度过的那些金色岁月。 

三幸知己同白发。 

史蒂夫回到大厦正好看见娜塔莎和克林特一同走向训练室,不由地再次庆幸灵魂原石的献祭并非不可逆转,否则……只怕这次的胜利终归会留下遗憾,他们应该也有很多话想说吧。 

娜塔莎愤怒地抱怨到:“托尼.斯塔克简直太过分了,我还没缓过劲来,他居然好意思让我做这么多事,看看他那副丑恶的资本家嘴脸。” 

克林特无奈地笑了笑,“没办法啊,人手不够,我们的大英雄多担待点吧。”娜塔莎平复了一下情绪,摊手表示:“其实也无所谓,反正就是劳碌命,哪像你那么好的运气。”克林特震惊地瞪大了眼睛,“拜托你讲点理好嘛?你的大部分活我都接过来干了,更别提我这本身还一堆事呢,这三个月重建完,我觉得我的身体素质足以再去打十次布达佩斯了。”“你少来,你就是近年缺乏锻炼……” 

两个人吵吵嚷嚷地向训练室走去,自娜塔莎回来,两个人默契地谁都没有提及沃弥尔星发生的一切,相处也和平常一样,丝毫不觉得有什么问题。本来就是啊,都同生共死,难中相救那么多次了,不过是又一次出了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共同任务而已,实在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 

并非有什么海誓山盟的承诺或轰轰烈烈的爱情,不过是两个常年饮冰的人相互扶持着走了太远,自然而然的习惯了相互取暖罢了。他会在她遭遇精神攻击时,第一个快速赶到,让她知道自己并不孤独。她会在他失去妻女时,伸手抓住即将坠入深渊的他,含泪告诉他很抱歉没能早点给你希望。 

他们或许不知道,两人都曾想过自己老去的模样,不约而同的是那段老去的岁月中都有对方。那时的他们早已生华发,却还在乐此不疲地斗着嘴,说着属于布达佩斯时代的年华。 

四幸盛世太平弃兵甲。 

复仇者们终于在三个月的忙碌中解脱出来,进行了战后第一次正式的聚餐,史蒂夫坐在吧台边,看着班纳轻手轻脚,小心翼翼地调着酒。娜塔莎和克林特正在一起打台球,旺达站在一边悄悄操控能力,帮着娜塔莎作弊,终是打破了克林特“次次一杆进洞”的记录,看着两个姑娘笑作一团,克林特无奈地笑了笑,发现正在看着他们的史蒂夫,立马变出一张苦大仇深的脸,指了指她俩,似是想让他们的精神领袖主持公道,斥责她们的幼稚行径。 

角落里,斯科特和罗德字面意思上的打成了一团,史蒂夫看了半响,客观公正地做出评价:毫无技术含量可言。 

巴基和山姆坐在沙发上,正在交流彼此经历过的战争,脸上都带着淡淡的伤怀,所幸周围温馨的氛围使他们不会太过感伤。史蒂夫叹了口气,移开了目光。 

托尼好像正在教彼得做物理题,索尔坐在旁边喝着酒一脸惘然地看着他们。史蒂夫不由失笑,想起了纽约之战的时候,托尼在飙了一堆术语后被自己一句说人话打断……嗯,简单粗暴效果好。现在的索尔似乎也能明白自己那个时候的感受了,除了大写的一脸懵逼只想知道这么变态的玩意儿托尼和班纳都是怎么搞清楚的,不过无所谓了,术业有专攻,史蒂夫很具有美国队长式乐观地想着。 

“在经历了这一切后,还能看见这样的场面,真的很令人高兴。”班纳突然开口,史蒂夫转过头,看着已与浩克融为一体的班纳,曾经那个温文尔雅的博士,终是为了这个世界彻底放弃了自己的安稳人生,史蒂夫点了点头,再次看向场中嬉笑玩闹的众人:“是啊,真的很好。” 

班纳似是想起来了什么怀念地笑着,问道:“队长,你这么多年吃过的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顿饭是什么?”史蒂夫心领神会:“阿拉伯烤肉。” 

“我也是,”班纳挥了挥自己巨大的手掌,“不过话说回来,那家店可真难吃。” 

史蒂夫也笑了“反正我们又不是因为难吃才记住它的。” 

那时的复仇者联盟不过六个人而已,刚经历过一场大战的他们,身上满是尚未来得及清洗的血污,六个人拖着疲惫的身体迎着纽约的夕阳,走过一片断壁残垣,艰难地找到了托尼说的那家店。只可惜那烤肉的味道实在一言难尽,托尼当时不停的吐槽,发誓第二天就把这家店买下来整改,可直到现在,那家烤肉店依旧在那里,也并不姓斯塔克。班纳曾经开玩笑问他难道要破产了吗?居然连一家烤肉店都拿不下来。一向牙尖嘴利的企业家却并未回话,只是高傲地哼了一声,转身离去。其实他们所有人都明白,托尼之所以大发慈悲地放过那家烤肉店,只不过是为了能有一个地方承载最初那些最真挚的感情。等到将来有一天,时光荏苒,繁华落幕,总还有一个地方曾见证过故事的开头,诉说着英雄不朽。 

午饭后,众人纷纷打着哈欠,各自回屋打算补个回笼觉,史蒂夫躺在柔软的大床上,神思倦怠之际,隐约想起昨天山姆跟克林特抱怨太久没用过导致红翼性能都下降了。“也许下午该把床下的盾牌翻出来擦擦灰了,”陷入沉睡前史蒂夫如是想到,“或许还可以叫上索尔一起?就是不知道暴风战斧这种神兵会不会落灰。” 

五幸共同笑骂。 

“咚”的一声巨响,史蒂夫被惊醒了,身体比大脑更快一步进入了备战状态,等他反映过来,发现自己已经举着盾牌冲到了楼下。 

完全清醒了的美国队长,立即开始寻找声音的来源,期望以此来判断敌人的位置及数量,结果……… 

只见山姆,斯科特,罗德三个人纠缠成一团,滚在地板上,彼得站在一旁手足无措,不知道该去拉谁。身后的落地窗完全碎成了粉末状,史蒂夫目测了一下,确定那可怜的玻璃受到了不止一轮的攻击。 

三人一见史蒂夫,异口同声地大喊:“队长不是我干的,都怪他!”可惜由于三个人的四肢还以一种诡异的姿态缠在一起,这注定无法成为一个成功的指认,毕竟从史蒂夫的视角来看,哪只手是谁的都分不清楚。 

多亏了史蒂夫和彼得的帮助,三个人终于成功地再度分离成了三个个体。在彼得定语与插入语过长,时不时还带有战况点评的解释中,史蒂夫努力尝试理出个头绪:起因是罗德讲了个笑话,然而另外三个人丝毫没找到笑点,结果毫无悬念地遭到了斯科特的嘲笑,罗德“恰好”想起来当初自己在机场被斯科特扔出去的事,(据罗德自己所说是恰好,可史蒂夫怀疑笑话只不过是动手的借口)一言不合两个人决定继续午餐时间的活动——打成一团。 

就在山姆还没想好是出于战友情谊上前拉架,还是出于本心地去找点饮料和爆米花的时候,彼得这孩子又展现了自己优秀的阅片量,耿直地表示这场景好像三傻大闹宝莱坞啊,然后……然后……… 

然后史蒂夫就凌乱了,不过也没必要继续往下整理了,因为托尼已经咆哮着冲了下来,对在场所有人进行了一番无差别“爱”的教育,可怜的史蒂夫也没能幸免。 

好不容易等到托尼声调降低,语速放缓,准备休息一下嗓子,啊不,是放大家一马的时候,众人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就听见——“斯塔克先生,我觉得您一生气好像长高了不少,都可以不用增高鞋垫了,这太好了,梅姑妈说那东西用多了对骨骼不好。” 

空气一时间凝固了,所有人费力地转动脖子,看着笑的一脸纯真的彼得,内心一阵悲凉,史蒂夫深吸一口气,快步冲上前一把抱住还没回过神的托尼,大喊一声:“罗德,山姆,斯科特赶紧去修玻璃。彼得!赶紧回家!!!!” 

………………………………………………… 

下一秒整个复联大厦地动山摇。 

六幸执手归家。 

托尼奋力挣扎未果,他正在仔细思考召唤装甲然后再来一次内战的可行性,一个严厉的女声打断了他的动作,“看在老天的份上,你们这又是在干什么?” 

“没什么,亲爱的!”托尼从善如流地回答道:“队长正在教我近身肉搏,顺道因为大厦里空气不太好,所以拆了面玻璃透透气。”看着托尼一本正经瞎掰的样子,佩珀无奈扶额,向站在旁边的史蒂夫点点头,打了个招呼。史蒂夫一脸感激的看着佩珀,确定警报解除后,出了大厦,将空间留给了夫妻俩。 

托尼在心里咬牙切齿地给彼得记了一笔,但是眼前的事明显比揍那小子一顿更加重要。托尼飞速思考着,最近一直忙于大厦重建,既没有拿装甲放烟花,也没有扒在宇宙飞船上偷渡去太空,更没做任何高危工作,可是能让佩珀放下摩根不管追到复仇者大厦来的明显也不会是小事。托尼在心里斟酌再三,还是试探着开口问道:“亲爱的,你怎么过来了?我不是说后天就回去吗?” 

佩珀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这位五次三番拯救地球的钢铁侠心中的忐忑不安,只是一脸平静地看着他,托尼见状心里更加没有底,一时只能僵持着。 

“我清理文件的时候发现了一段你的录像,是星期五三个月前传回来的。”托尼闻言心里一惊,忍不住再一次问候了灭霸的祖宗十八代,同时暗骂自己,聪明一世却在阴沟里翻了船。佩珀看见的那个录像应该就是自己战前录制的“遗言”,当时设定的是三天之内若未销毁就会自动发送给佩珀。可战后的忙乱让他完全忘记了这件事,佩珀也明显在忙于管理公司的事,所以直到今天才发现。 

“嗯……亲爱的,你听我说……” 

“我来接你回家。” 

“我知道,可是当时的情况……等等亲爱的你说什么?” 

“我说——我来接你回家!”佩珀一字一顿地重复了一遍。托尼愣住了,随即展开了一个大大的笑容,一把将佩珀揽进怀里,轻轻抚摸着她的长发,焦糖色的眼眸中写满了与欢愉与温柔。 

大战过后的这三个月,托尼从未有一刻像现在这样清醒地感受到劫后余生的欣喜。身为复仇者的他们,哪一个不是一早就将生死置之度外了呢?托尼自然也不例外,他不惧怕死亡,可是他却害怕死后就再也见不到佩珀和摩根了。思及此,他再次狠狠抱了一下佩珀,轻声在她耳边回答:“好,我们回家!” 

他们应该是最成熟的爱情,他懂她所有的惧怕与担忧,她懂他无法割舍的担当与坚守,两个人一起组成了一个最坚韧的家,当然,现在是三个人了。 

“摩根很想你,她要我告诉你,你不在的时候她每天爱你三千遍。” 

“好极了,我也很想她,我准备了礼物,回去就可以给她了,那你呢亲爱的?” 

“…………” 

“我就知道,肯定只在六百到九百之间。” 

“托尼.斯塔克!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幼稚!” 

七幸相看无须答。 

托尼和佩珀与复联众人告别后,走出了大厦,一眼就看到了站在湖边凉亭中的史蒂夫。“难怪刚刚怎么都找不到他呢。”托尼暗想,佩珀立即表示先去开车,贴心地留出空间让他俩单独聊聊。 

托尼走入凉亭中坐下,看着波光粼粼的湖面,史蒂夫靠在栏杆上微笑着说:“上次见面时形式太过危急,忘了说:摩根非常可爱,长的也很像你,能看到你有现在这样的生活,我们都很高兴。” 

托尼耸了耸肩,“她对你可是念念不忘,这段时间每次通话都要嘱咐我,记得带你回家吃饭。不过也不奇怪,”托尼夸张地叹了口气,以一种咏叹调唱到:“有谁能不爱正义善良的美国队长呢?”史蒂夫并不理会托尼半赞半讽的话语,依旧保持着和煦的微笑回到:“如果你愿意邀请我,我会感到很荣幸的。”托尼看着他温暖的笑容,只感觉因战争带来的阴霾在一瞬间一扫而空,不自然的移开了目光,嘟囔着:“少来了,你明明知道,只要你想来随时都可以。” 

微风拂过湖面,带起阵阵涟漪,转瞬又归于平静,就像他们之间一样,纵然有过分歧,误解,伤害,背离。最终还是会在他们对彼此的了解与体谅中慢慢融解,归于无形。托尼依旧会在战斗中无条件服从史蒂夫的战术安排,史蒂夫亦会在托尼提出一个方案,并为此犹豫不决时,坚定地说,“我相信你。” 

史蒂夫的神情变得有些沉重,“托尼……有句话,我早就该说了,可惜一直没有机会…真的……对不起。”托尼怔愣了一瞬,随即释然的笑了,“你不用说对不起的,反倒是我应该谢谢你。” 

两人凝视着对方,虽然什么都不曾解释,却在对方的目光中读懂了一切,开怀地笑了起来。 

对不起,明明知道你很难过,却没有办法陪伴你还不得不阻止你。对不起,明明心中有了猜想,却没有勇气告诉你。 

谢谢你,因为我从心底里知道那不是他的错,只是被愤怒和悲伤蒙蔽了理智。谢谢你,及时阻止了我,没有造成更大的悲剧。 

托尼站起身,向史蒂夫伸出了手,“来我家吃饭的时候可以带上巴基,我们屋子后面有一片李子园,我想他会喜欢的。”看着史蒂夫惊愕的神情,托尼别扭地补充到:“我想我的父亲会希望我这么做。”史蒂夫感到自己的眼睛有些湿意,感激,欣喜,酸楚一起涌上心头,生生逼红了美国队长的眼眶,他伸手握住了托尼的手,一如复仇者第一次任务结束后那样,“好,我们会给摩根带礼物的。” 

托尼转身准备离开,“等一下!”史蒂夫在他身后叫住了他,托尼回过头,看见史蒂夫递过来一部手机,“需要我的时候就打给我,你知道的。”托尼看着那部熟悉的翻盖手机,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你知道我当初为了阻止佩珀把它捐给博物馆付出了些什么吗?” 

八幸久别重遇仍牵挂。 

送别托尼,史蒂夫不经意地一瞥,一抹红色的暗影闯入眼帘,史蒂夫微微辩识了一下,是旺达。
 年轻的女孩坐在湖边,风吹乱了她的长发,然而可控制一切事物的绯红女巫却并未理睬,只是沉默地望着湖面。
 史蒂夫心下生出一阵悲凉,战争总是伴随着毁灭,在这个孩子身上表现的尤为残忍,两次大战,一次带走了与她相依为命的双生弟弟,一次带走了帮她走出悲伤的爱人。史蒂夫没有告诉任何人他归还宝石时的具体细节,他自己也不确定自己当时的行为能不能为团队中这个除了彼得之外最小的孩子的生活带来转机。在不确定计划能否成功之前,他根本不敢开口,害怕自己万一预判失误,带给旺达的会是再一次的伤害。
 算算时间,差不多就是近日了,史蒂夫面上不显,心中却日渐焦灼,看着旺达落寞的身影,心下不忍,准备去陪她说说话。
 就在这时,史蒂夫以强于常人四部的目力敏锐地捕捉到了一闪而过的一缕银光,他微微愣了一下,欣慰地笑了,看来自己赌赢了,安慰旺达也用不着自己这个老古董了,毕竟年轻人还是要多和年轻人在一处的嘛。史蒂夫乐呵呵地返回大厦,打算提前告诉大家这个好消息。
 旺达不记得自己一个人在湖边坐了多久,战争结束后,每个人都欢欣鼓舞,一切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可旺达却感到自己心底最柔软的部分被掏空了,这种感觉如此熟悉,就像奥创一事过后,她永远失去了自己的弟弟。
 当时的她告诉奥创那感觉就像心被掏了出来,那绝非夸大词其,她与皮特洛是双生子,自出生起就在一起,他们是彼此的一部分。皮特洛死的那一刻,旺达感觉到自己的一部分随之死去,是幻视一直陪着她,开导她,纵然那时的幻视笨拙地根本做不出有效的安慰,却奇迹般地填补了旺达残缺的心。可当她终于走出悲伤,决意替皮特洛好好生活下去的时候,幻视也不见了,她再次成了一个人。
 “你怎么一个人坐在这,不冷吗?”耳畔突然想起熟悉的声音,直接将旺达从自己的世界中炸了出来,猩红色的光芒自手中升起。旺达看着来人,脸上闪过惊喜,悲伤,不可置信,最终全归于愤怒,眼前这个人赫然是她的弟弟皮特洛,可这怎么可能?
 “我不管你是谁,马上恢复自己原来的模样,否则……”掌中红光大盛,带着冰冷的杀意。
 “嘿嘿嘿,旺达冷静,真的是我,只不过过了九年,你居然连我都不认得了。”皮特洛捧着心口,做出一副痛心疾首状,看着旺达丝毫没有减轻敌意的样子,急忙举起双手,“冷静冷静,你总不会真的认为这世界上还有第二个人知道,你五岁那年拿妈妈最喜欢的那条裙子给小猫缝衣服,结果最后什么都没缝出来,还被妈妈发现了裙子碎屑,最后是我给你背的黑锅,”末了还不忘吐槽一句,“哪有你这样当姐姐的。”
 红光瞬间溃散,皮特洛注意到旺达的手都在抖,他试探着向前一步将姐姐揽入怀中,一下一下抚着她的背,就像小时候旺达安慰受到惊吓的他那样。
 旺达慢慢平静了下来:“皮特洛,真的是你吗?我不是在做梦吗?”皮特洛叹了口气,“完了,一个没看住,姐姐傻了。”眼看旺达又要爆发,皮特洛赶紧转移话题,神情也变得严肃起来“当然是我,只不过是2014年的我。”看着旺达不解的表情,皮特洛缓慢的开始解释:“是队长……”
 史蒂夫归还所有原石之后,原本要立即回来,因为过去的节点不能有大幅改变,否则有可能对未来的世界造成毁灭性的打击。但他实在是对幻视的事耿耿于怀,顺道想起了索科维亚战役。由此史蒂夫突然想到了皮特洛,他没有办法扭转幻视的结局,因为幻视原本就是心灵原石的产物,一旦干预变数太多,可原本死于索科维亚战役的皮特洛却不一样。
 在确定索科维亚战役的发生不会改变之后,史蒂夫提前找到了皮特洛,将未来的事大致告诉了他,并再三强调时间的重要性,同时留下了一管皮姆粒子,叮嘱他在救下克林特的一瞬间启动装置,在炸弹的掩护下完成时空跳跃,这样原时间线里的皮特洛会像原本那样被认定死亡,而他也可以借此机会来到五年后,与旺达重逢……
 “………………”谁能告诉他这是什么情况?!皮特洛近乎要抓狂了,为什么自己活着回来了,姐姐却哭的快断气了?他不就是因为速度太快所以显得毛燥了点吗?至于被嫌弃成这样吗?呵,女人!
 等到旺达终于平复了情绪,皮特洛立马忘了刚刚的惨痛经历,缠着旺达想让她赶紧告诉自己这九年都发生了什么。旺达看着皮特洛上窜下跳的样子,努力劝说着自己:“亲弟弟,亲弟弟,就这一个,打死就没了。”
 天边的夕阳将湖面渲染成了美丽的金色,旺达听着皮特洛的聒噪,淡淡的笑了,心中默默想到:“队长,真的谢谢你!”
 无论自然法则多么无法更改,这世上总有死亡触及不了的东西,比如:颜料,记忆,还有爱!既然爱可跨越时间,战胜死亡,那你我还是有机会再见的吧,是吗?幻视!

九幸今生姻缘佳。 

克林特结束了和劳拉的通话,望着天边最后一抹夕阳沉下地平线,盘算了一下,手头的事马上就可以处理完,很快就可以回家了。想到这克林特感到自己全身轻盈了不少,喜悦之情如同一只气球在他胸口逐渐充盈。 

克林特在刀光剑影里生活了太久,在遇到劳拉之前,他以为自己的一生也就是如此了,总有有一天,身为特工的他会被另一位特工杀死,这似乎就是特工与间谍注定的宿命。 

直到遇见劳拉,她和克林特不一样,和他认识的所有人都不一样。不像佩珀那样冷静机敏,不像佩姬那样果敢决然,不像娜塔莎那样智勇无双。克林特认识或知道的所有女性都像是一团烈火,明亮而耀眼,只有劳拉像是一汪清水,春风化雨润泽万物。 

这汪水流进了克林特的心底,拯救了他原本一片死寂的内心,令他从一件冷硬的兵器重新变成了一个人。 

这世上没有谁离开谁会无法存活,但永远有人离开了某人后就不再是他自己,就像那个响指声后,一同坠入黑暗的鹰眼。 

不知他们是否知道遥远的东方曾有大智者言道: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但若是不曾相遇,只怕生命终归只是一片荒芜吧!在黑暗里呆的久了,万幸你来了! 

十幸难时人皆散,回首犹望他。 

晚餐时,众人热烈庆祝了皮特洛的归来,克林特的兴奋程度估计仅次于旺达,毕竟那个孩子当初是为了救他而死,这么长时间以来,克林特一直对皮特洛满心愧疚,对旺达也是格外照顾,现在也总算有了个圆满的结果。 

晚餐过后,众人互道了晚安,各自回房间去了。 

史蒂夫推开房门时被屋里的人影惊了一跳,但他很快就放松了下来,那个身影,他再熟悉不过了。 

“嘿,巴基,这么晚了还不睡吗?”史蒂夫轻松得笑着,在众人面前,史蒂夫的笑容温和有礼,却透露着一种公式化的刻意,因为他随时记得自己身上的责任,他必须要起到安定人心,统率全局的作用,只有在巴基面前,他不是什么美国队长,永远只是那个笨的打架的时候不会跑的布鲁克林小个子。 

巴基对此心领神会,没有人可以永远保持完美,他愿意成为史蒂夫最后安心的归处,在他的面前,史蒂夫可以放下一切,只做他自己就好。 

“一时睡不着,想和你聊聊。”巴基起身走向史蒂夫,接过他递过来的水杯,轻轻抿了一口。 

巴基犹豫了一会,似乎是在考虑措辞,史蒂夫也不急,静静地等着下文。 

“你记得你走之前让我不要做傻事吗?”巴基纠结了半天,最后一开口却让史蒂夫完全摸不着头脑,只能顺着他说:“当然记得,你还说傻事全让我干了呢。” 

“本来就是!”望着史蒂夫一脸揶揄的表情,巴基不甘示弱地回到。 

又是一阵诡异的沉默,史蒂夫是真的迷茫了,巴基和自己说话从来不会像这样闪烁其辞,今天这是……… 

“我以为你会选择留下……” 

“………………”史蒂夫瞬间明白了问题所在,哑然失笑,“你觉得我会选择留在过去?因为佩姬?”巴基一时语塞,只是点了点头。 

史蒂夫叹了口气,“我确实是去找过她,”看着巴基询问的神情,史蒂夫补充到“我们跳舞了,毕竟那是我欠她的一个承诺。可是巴基,你为什么觉得我会留下呢?” 

巴基认真地思考了一下,真诚地看着史蒂夫的眼睛:“你该有自己的人生,而不是为了责任无休止的战斗。”史蒂夫不知道好友是什么时候钻了这种牛角尖,又好气又好笑,“这一切本就是我的选择。我选择成为复仇者,选择站在这里,选择承担起世界的重担,这本就是我自己的选择。” 

巴基终于得到了近日来困扰他的那个问题的答案,然而却不知该作何感想,是该高兴史蒂夫始终遵从本心,还是该为好友注定负重前行的一生叹息,还未等他理出头绪,一句轻如鸿毛的话语飘入了他的耳朵 

“何况如果我走了,你怎么办呢?” 

巴基浑身一震转头看着史蒂夫,一时间他觉得好像又回到了内战,在被全世界背离的时候,也是身边这个人坚定地站在他身边,告诉他:我会陪你到最后的! 

一时情绪地激荡,让巴基嗓音都有些沙哑了:“不会累吗?” 

“会啊!可是,”史蒂夫握住了他的手,“你会陪着我的,对吗?” 

“当然,我会陪着你,直到最后!” 

我会陪着你,直到死亡将我们分离! 

Ps. 我都把皮特洛小天使还给旺达了,为什么不给幻红一个善终?因为我圆不上了,呵呵,就罗素兄弟这鬼畜的设定,我能救回来一个都万幸了啊喂!(摔笔)罗素兄弟滚出来挨砍! 

PPS. 第一次写漫威相关的,人物把握的不是很好,难免会有点ooc,请大家谅解,下次会继续努力,不过我自认为我再ooc也比不过罗素兄弟了,好想打死他俩哦 

评论(15)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